2006-10-2 断食第一天·真的不饿

早上10点半开始了疗程:

基本上是每天早上喝1杯中药茶(甘草粉、茴香等,马来西亚中医空运过来的,自己舀一大湯匙,對點水喝下去,我是乾吞後再喝水沖下去)還有一小匙的維他命C粉(這個好像每個人不太一樣,Hillary會看你的瞳孔後跟你說要加什麽)、2个椰子汁、晚餐一碗清汤,加上洗两次肠排毒(上午是咖啡的,晚上是中药汤)。下午在公共區域放有熱茶,可以自己去倒來喝,萊姆也是放在外面,隨時喝水的時候都可以擠一點,是我的最愛。

今天是做orientation 消化器官介绍,還有讓我來之前覺得很恐怖的洗腸。因爲早上開始,所以今天只要下午洗一次,用的是中药汤,比较不刺激。洗肠是自己拿回去做,没想象中恐怖,竟然一次到位,比较难的是要憋住。還有教做瑜伽 其實一天還真是很忙的。心理上不覺得忙,但是好像也沒閑著,時間就過去了。

椰子是周日从在草地上堆着散落四处的椰子树上割下的,自己拿刀劈个口(好像在演荒野求生記,拿著一把大山刀,我這一輩子可能沒有拿過這麽大的刀過),然後用钥匙一转就能开个洞让吸管差进去。诀窍是要砍对地方,对的话直接就会看到一个硬币大小的白色内层,可以用刀切或钥匙戳,切不对的话就一直是硬硬的外壳。不喜欢椰子的人可以加點lime汁,萊姆的味道会完全覆盖掉椰子汁的味道,但是我觉得椰子汁本身很清香所以一般不加。

食量似乎从第一天就变小了(雖然我昨天擔心會餓肚子,晚餐狂吃很多泰國炒麵)。今天的第一颗椰子就喝了大半天,竟然不觉得饿。第二顆椰子是想說一天能喝兩次,不喝怕餓,喝道後來根本喝不下去,Hillary或是這個地方可能有什麽神奇的魔力讓我這種食量巨大的人會不覺得餓。晚上的热汤,也是一口一口喝了很久。而且,似乎所有东西都变得美味起来。

晚上还教基本的冥想,教室是一间木屋的阳台,坐着听外面的风声、浪声,特别心静。因为是初级冥想,对我帮助不大(拜從前常坐公車發呆之賜,专注和对身体各部位的感觉,是我平日走动中都能做到的),最大的收获倒是学了一个好的坐姿,比盘腿坐更适合我,可以坐得久些。

 

茶:姜茶

汤:蔬菜清汤,不像之前朋友说的没加盐不好喝,挺香的,自己可以加上辣椒粉或 lime ,就更有味道了

其他:早上在沙滩上散步、傍晚再散步一次、大肠按摩、食物的分类(壹)、Pilate、《佛教的见地与修道》第一章、Sex and The City 第四季。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