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7 断食第6天·狂风暴雨

2006-10-7 断食第6·狂风暴雨

今天睡过头了,还好课要11点才开始,不然早上的灌肠一定做的手忙脚乱的。大概是昨晚太努力做灌肠,第一次憋了至少45分钟吧,Sex and The City 都看了两集,可惜还是没什么东西出来。昨晚Hillary 说你的身体要它出来时它就会出来,显然我的时间还未到。

 

上午教如何结束断食,基本上就是要循序渐进回去吃东西,否则吃错东西就会有不好的结果,像是吃了盐变成水肿,或减肥不成反而增肥。

 

上完课后好好的镐赏自己,做了半个小时的肩部按摩、1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半个小时的大肠按摩。做到最后远处那片乌云终于来到我们头上,狂风暴雨大做,虽然在棚子内还是被打得半湿,一开始还想说“不行、要坚持、一定要把那个寄生虫给按掉“,后来实在湿的离谱,只得放弃,回去看看DVD,等雨停了再回来做。全部做完后,觉得身子轻了一圈,倒了一杯热热的肉桂茶,幸福地坐在阳台上缀饮,看着雨水刚刷洗过过的万物,不由得觉得由衷感激大自然的呵护,虽然这两天读的书说不能执著在任何享受或快乐中,还是不自禁希望这样的时光能多点。再晚些把屋旁篷下的沙滩椅搬到沙滩上,正对着夕阳,录下了夕阳下海的时刻,以后回去听着录下的海浪声应该可以帮助放松。整个海滩只有我一个人,幸福之余,再次感谢上苍能让我有这些时刻。

 

晚上和Hillary确认了我不吃早餐的习惯是可以的,她鼓励我们听身体的需要来吃东西,她自己是吃了早餐会一天都很沉重,我则是强迫自己在不饿的状况下吃早餐后会胃口大开、中餐吃更多、晚餐也不会少吃,所以那天就会吃过量我大概最需要改的就是晚餐的问题,新陈代谢很低的身体,只要吃晚餐,第2天一上午胃都会饱饱的、还赖床,Hillary 的理论是我的身体花太多精力去消化晚餐,睡眠就不好,所以早上起不来。应该就是这样,所以我这段期间晚餐就是一碗热汤(而且不能是肉汤),能很快吸收、不干扰睡眠,才能够每天自然醒得那么早。

 

日本来的Mari今天去城里的诊所用机器洗肠,估计是水放太多—可能是她太想要改善自己的皮肤加上沟通有问题,她病的很严重,一路吐回来,后来Hillary 给了她些东西才止住睡了。跟她一起去的Tara 完全被惊吓到了,她先是帮她沟通,强迫那个诊所打电话给Hillary(诊所跟Hillary说的情况还是太保留了),陪着M坐了1个半小时那塑料袋猛吐的回程(基本上Hillary 从没看过人病得那么重,觉得诊所应该把她安顿好,不是这样就把人运回来),然后因为车把他们送到附近的旅馆而不是M住的小屋(她已经完全失去语言能力)所以Tara还扛着M最后在别人的帮助下把她弄回她自己的床上。她来教室要塑料袋和倒茶给Mari时,我们还在上课,等我们上完课一起去看Mari时,她从屋内走出,我看她是一脸惊吓,把手放在她背后拍了拍她突然就哭倒在Beth怀里,大家才发现她真是忍得很不简单。诊所还觉得Mari体内毒太多了要回去做一个4天的密集疗程,还好Hillary Mari至少过一天看看身体状况如何再说。我想大家现在都有共识不能太强迫自己,还是Hillary 那句话,身体准备好了自然会把不要的东西排掉。

 

祈祷大家今晚都睡得好。

 

茶:肉桂茶

汤:Pizza汤,就是里面加了oreganopersilpizza用的香料

其他:2小时泰式按摩、《心灵神医》Tulku Thondup 完、Sex and The City 第五季。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the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