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Japan now…美食與溫泉的墮落迴圈

It’s been less than 4 days in Japan but I already can’t count how many times I have bathed. Taking a long nice bath => feeling hungry after a bath => having some good food => feeling full and longing for a bath after each meal…and the cycle went on.
 
富山 Toyama 在東京西北邊臨海,所以海鮮自然是主打強項。這裏也有個三寶:小白蝦、螢鱿、鰤魚。小白蝦的特色是煮了還是白的,剝起來生吃或油炸都好吃。荧光烏賊夜晚发蓝光,就小管的大小,特色吃法是漁船上剛捕上來就放到醬缸醃制,我個人覺得太鹹,還是川燙一下就好,能嘗到鮮味。鰤魚在這兒捕過一公尺長的,賣了個天價,個人覺得沒有想像中嫩,肉質一般,味道不腥倒是很好。最念念不忘的是這裏的螃蟹越前蟹,太好吃了!漁人碼頭裏2000-5000日幣一隻,凍蟹的吃法,什麼調料都不用加,味道鮮美肉質又細燒烤時的雪場蟹雖然個頭大,但是過鹹又肉質粗,完全沒法比。 渔人码头上能买到当天捕获的海鲜,都不经冷冻,直接可在门口付500日圆的加工费请人现烤。不加酱烤的海螺也是一级棒,拳头大的螺里,大块螺肉吃起来除了肉质赢了那么一点,味道就像鲍鱼。
 
還有一個特產是冰見的烏龍面,改變了我對烏龍面的鬆軟棉木的印象,這裏的麵條較為扁平,特別有嚼勁,尤其是吃冷的,像蕎麥面一般沾醬汁吃,特別能顯出它的口感,無怪乎椿教授說懷石料理往往指定用冰見烏龍面。
 
溫泉則是間間住的地方都略有不同,有的是以池子多取勝,有的是水療花樣比較多,但是什麼都比不過在戶外泡在熱水裏(最好還是自己一個瓦缸的那種),享受春天的新鮮空氣和微風。
 
比較有罪惡感的是這幾天蛋白質澱粉攝入超量,每天泡泡湯、泡完後肚子就俄、餓了面對精心安排的大餐就不由自主地多吃(剛剛還吃了超贊的米澤牛,黑毛和牛的三大品牌之一,本來只說吃一點的,最後也有10多片下肚吧自從塗總請過後發現自己喜歡這個勝於松阪牛),吃的很飽了就去泡溫泉助消食,一泡完肚子就饿又碰到下一餐的時間無止盡的吃和泡,還好明天回東京了
 
泡溫泉的效果經過學理工的男士具體實驗如下:單泡個一小時能輕個0.4kg,泡加上全身抹泥按摩,能輕個1-2公斤,還挺驚人的,估計韓國哦巴桑給他們搓下了一層皮。樣本數為三。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