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养文化 Taipei restaurants

连着两天大吃。虽然体检说我一天只需要900多卡的热量 (那不就一个便当而已?!),但是在台北不吃好像很对不起自己。

周二 – 海派台式海鲜

一位师兄请遍德仁波切吃饭,虽然不认识,不过有位师兄很好心的把我叫上。第一次在士林夜市旁吃餐厅,太幸福了,是台式海鲜(也混着日式、泰式做法)。请客的师兄很尽心,老板娘说几天前就交待过,食材都是特别进的,龙虾、鱼、蟹都大只的惊人。单是螃蟹就有三道:避风塘蟹、咖哩蟹粉丝煲、清蒸雪场蟹和豆腐;最讃的还是那个龙虾,略炸过的加上不会过重的酱料,鲜美的肉质和略酸甜的酱汁恰到好处的呈现,只恨自己肚子装不下(一块就是半支大鸡腿的分量);还有特别的是一鱼两吃,半只鱼椒盐烤,半只鱼煮酸白菜汤,从来没有拿酸白菜煮鱼汤过,吃前心里想不知道会不会味道很怪,没想到好吃的不得了!酸白菜汤本身就很好,很顺口的,喝下后回甘时很像柴鱼高汤的味道慢慢上来,特别是在吃很饱时喝上这个汤,突然胃部很舒服又可以再吃第二轮的感觉;我们这锅汤至少加了三次汤吧,不停的吃、喝、再吃。

送我回家的师兄跟我说,我才知道他们都是跟着仁波切十几年的弟子。仁波切连续19年来台湾传法,没有更改、缺过一堂课,都七十岁的人了,真是很不容易;开车的师兄也19年没缺过一堂课。听着又开始惭愧我的缘分还是在吃喝玩乐的层次~~

餐厅地址是文林路173号,就在剑潭捷运站下、士林夜市旁,名字没有记起来。 这餐不好意思照,菜好吃之外,摆设也是很上的了台面的。

周三 – 禅意台湾精致手工菜

E 推荐的,原本上周想请仁波切吃饭,但是他被别人先约掉了(结果那一餐还是跟仁波切吃了,不过是位师姐买的单)。E 跟我说了5、6家餐厅,就这一家听起来觉得不能错过,所以拉着全家人上了阳明山见识一下。

地方真是没话说,要不是要上班的话,来吃中餐更好,树林里走走,下午喝个茶,很容易就可以消磨大半天。菜很精致,虽然一小口一小口的,味道都很足,花生豆腐浓到记不得是在吃花生和豆腐,只能想着好吃!(也可能是我现在健忘,服务生报完菜名我就忘了)每隔几道菜还会有花果醋来清清口。鲍鱼加糕渣真是绝配,salami包油饭一样的饭团也很棒,以后可以自己做。很特别的是那个莲花鸡汤,干燥的莲花放在热腾腾的鸡汤上,蒸汽袅袅间慢慢展开;汤里除了一般的扁尖(干笋尖)、火腿外,还有很多莲子、藕片、菱角,整株莲花都用上了。

每人1000元,不用点菜,都配好的:1. 草莓汁 2.冷盘(鲑鱼卷,花生豆腐,手工麻署) 3. 干贝蒸蛋 4.鳀鱼莲藕包 5. 双果醋 (上面浮着红石榴籽,很漂亮) 6.生鱼片拼盘(甜虾、干贝、鲍鱼、石莲、芦笋、芹菜、生菜…) 7.薰衣草醋 8.鲍鱼糕渣 9.莲花鸡汤 10.Salami手卷 11. 奶酪桑椹露

食养文化 Taipei restaurant 
 

 Appetizers 食养文化 Taipei restaurant

Salami rice balls and lotus chicken stock  莲花鸡汤,食养文化 Taipei restaurant

A very Zen setting 食养文化 Taipei restaurant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