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的好牙醫

話要從上海碰到個庸醫說起:其實依據我幾十年看牙的資歷,上海那個牙醫照說是個經驗豐富的醫生,還是最好的第九人民醫院口腔科出來的,就是做事馬虎。把牙套打開時發現裏面牙齒爛了,也沒做任何處理,讓我空晃幾天後才排時間拔;拔牙前後也沒有照片子,之後匆匆去接下個病人。

我覺得不太對,雖然傷口長好了,但是偶爾會腫痛一下。上次回臺北時去媽媽的牙醫那裏看另一個上海醫生建議我要拆的牙套,年輕醫生設備很好,一去就給我照了全口X光,他覺得那個牙套沒有必要一定要拆,但是發現大牙的牙根沒有拔乾淨。不過拔牙時間沒排出,我又有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想說他會不會是想要叫我植牙,所以叫我要拔乾淨。

回上海醫生那裏(同事覺得我很怪,她們第一反應是去告那個醫生,沒想到我還會回去給她看),她建議我別拔了,說傷口都長好了,要動刀、敲榔頭才弄得出來,覺得沒必要去吃這個苦頭。我就說萬一在尼泊爾又發炎怎麽辦?她打包票說9成沒問題,有不舒服的話吃兩粒她開的藥就好――結果她開的是紅黴素,那個我上次感冒時吃了極端不舒服的抗生素,更扯的是她還不是給我藥,是給我處方叫我去樓下藥房買!#¥%#

當場感嘆“醫生真偉大”,命在人家手裏所以只能低聲下氣的,即使現在决定再也不光顧這個牙醫了,也覺得好聚好散吧,禮貌道聲謝謝後自認倒楣的走掉。

怎麽辦呢?只能回來找第三個意見。網上有關牙醫的推薦還真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想儘快忘掉看牙醫的悲慘經歷!偏偏牙醫又是一次就得看好的,不像內科,這家看不好還能換一家看。牙齒做壞了就沒了。

好不容易看到有人推薦新店這一家,就去試試。果然,醫生很忙,一周之後才有時間,想說這是個好的指標,就等了一周,醫生果然不錯。

1. 思路敏捷、邏輯清晰: 因爲我遲到,他只有15分鐘看我。聽完我的訴狀,對於我的複雜情况(包括旁邊一顆牙也可能蛀了、假牙的方式等),他很快了解案情做出意見總結,而且針對我所有的問題都是3點回答,非常MECE,能用5個字說清楚的就絕對不會用6個字來說。我一邊看著他回答,一邊不可思議的想說太有水準了,好像在聽人做case interview,這個來面試的話一定給他過;這個醫生還真適合來企管顧問行業工作,不過話說回來,他賺得想必也不少。

2. 踏實負責:他的診所可能無數年沒有裝潢過了,陳舊的程度讓我一開始有點猶豫,X光機也是20年前那一種,不過打麻藥的針倒是不錯,應該是比較有選擇性的在投資。說他負責呢,是因爲挖我這個牙根只有23千元,但是手術複雜,所以他竟然預留1個小時來動這個手術(就是說又得等一個禮拜)。

3. 技術很好:雖然規劃一個小時,不過他25分鐘就全部搞定。我以爲他還在找牙根時,就已經弄好,25分鐘裏後半時間是花在清理被感染的部位還有縫合。拿出來的牙根是一整根,加上還有一塊跟牙根幾乎一樣大的根管治療填充物,那個上海牙醫也太離譜,差那麽多,應該看到拔出來的大牙就知道沒拔乾淨才對啊――我回家的路上還在想會不會是因爲我沒有聽她的話把另外一個外表完好的牙套拆掉重做,她不爽所以在整我?!反正這個爛攤子就是留下一個比那個牙根大三倍的洞(因爲已經爛在裏面了),所以新店牙醫要把它縫起來,但是想來他下刀、清理技術不錯,手術後也沒有感到需要吃止痛藥。技術太好的問題就是我第二天中飯時已經完全忘記那裏有個傷口,不小心咬下去晚餐時又咬了一次 不管怎麽說,上海那個醫生“敲榔頭”之說也是太亂掰了。

所以住新店附近的人若有需要,我很推薦這個牙醫的:

育傑牙醫
新店市民族路501
022913 9233

還有我們家之前的牙醫也很好,可惜現在太遠了。最近換了兩個裏面又蛀掉的牙套都是陳醫生當年做的,這次在網上搜尋好牙醫時才知道牙套平均壽命就只有7年,我這幾個都有20年歷史了吧:

正信牙科(陳富傑醫師)
民生東路五段1652
02-2760 7680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6 Responses to 新店的好牙醫

  1. 丁丁大一 says:

    我在泰国也遇到一个很好的,你下次来可以去看看:)

  2. Serena says:

    版主你好

    我住在新店中央路上
    經過人家推薦我在某家重新根管治療 當場做了臨時牙齒收費兩千
    (前面幾次還有洗牙 補牙)
    但是早上做的臨時牙 晚上吃肉就崩掉了
    晚上九點趕快去重做 在等的時候有位先生近來說他的套子掉了
    可以幫他黏嗎 我先生馬上耳語"這醫生好像很"肉""
    然後我先生看到重做的過程頻說牙醫真是暴利…@%#$

    現在我對這醫生的信心幾乎沒了
    但是戴著臨時假牙別的醫生不見得會接別人的爛攤子
    之前網路上有些推薦我也去過 但是好像是自己人寫的
    我看到你的文章
    想冒昧請問你 育傑那顆牙齒也歷經三年了
    還好嗎
    希望你能回覆 謝謝
    Serena 上

  3. 吉娜 says:

    Bella,看到妳的文章~ 頓時覺得….好像是時間對了般,其實我一直苦惱找到位好牙醫治療,上回去新店參加法會後,在吃晚餐的店家招待人員介紹了一間新店的牙醫,可是~卻在搬遷時不慎遺失了…
    最近正在找牙醫、昨晚又流血 ..痛死人了~ 真是牙痛~會要人命 !哈~ 真是一點也不假,這可能是要有深受其苦的人才能瞭解箇中滋味。 Anyway,多謝妳的infm. 我明天早上打電話先~ 希望他還在營業、沒有搬離那裡,因為~在抄電話時… 發現~ 這是2009年3月的事了~

    吉野的媽咪 ^_^

    • bella.chao says:

      我因為有時比較趕,也會去中央新村的丰采牙醫,也還不錯。

      • Regina says:

        嗯~ ^_^ 非常謝謝你寶貴的訊息,我今天又忙家人的事現在才有得閒……。

        昨天我跟診所聯絡了…… 她說已經排到8月了~ @_@||| 天啊~ 牙齒都腫起來了~還在流血,
        哪能等到8月啊……,現在也晚了,明早再聯絡他們有否假日看診。 ^_^ 晚安! 謝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