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香寺 4:八關齋戒

今天聽說達香寺常常在辦八關齋戒,已經辦了很多很多年,所以來的都是老修。第一天過午不食,第二天連水都不能喝~~

上一次據說有一百二、三十人參加,當場大家滿臉問號“怎麽住的下?”

尼師説廟裡可以住五十人左右,另外在附近再去借地方。

意思就是必要時,一間房間要住六個人。也就是說我現在單人房的狀態是極度奢侈的。

回到房間仔細看看,這間號稱是大房的,放上四蓆單人鋪蓋也就滿了,要擠進六個人睡,就只能一個挨一個,然後一面墻留下10公分走路的距離吧。

想到這樣還被我堆滿滿的,很是汗顔。而且,要我幾天跟人擠在一間房,至少現在我是做不到的。執著一個所謂的自我空間,這大概是我諸多貪執中極為頑固的一項。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