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瑜伽士的言教》秋英多傑仁波切

T1TT8cXnMZi0MZ6ILa_090431_jpg_310x310
並不認識這位大成就者,不過有人推薦了這本書和《正法實踐論·世出世間真諦論》,就請來讀了。

《大瑜伽士的言教》http://www.choeyingdorjerinpoche.com/qy/up/UploadFiles/200892521950990.pdf

《我的修行經歷》http://www.choeyingdorjerinpoche.com/qy/up/UploadFiles/200892514536924.pdf

《世出世間真諦論》http://www.choeyingdorjerinpoche.com/qy/client/rm.asp?articleid=4173

《大瑜伽士的言教》比較淺顯易懂,網上也能下載;不過能請到《正法實踐論》的話,讀後者就可,裏面的內容比較詳盡。

仁波切證量極高,在灌頂時弟子往往具有諸多感應,所以他和其他所有的祖師大德一樣,都一再強調要無執於這些感應或覺受。另外書中也有些適合現代人的簡易版修持法門,像是金剛誦、頗瓦法等。

節選一些再次提醒我的內容(都從薩迦法王和大寶金剛仁波切那裏聽過,不過右耳進,左耳出,現在有緣再次複習):

將有漏轉成無漏,知一義而明多義,
將過失轉為功德,將障礙化作成就。

上師和本尊的加持,融入了弟子的身心。因心氣、業氣和粗氣等相依相存,氣脈明點種子發生了轉化,所以產生了種種的感應和覺受。—《喜金剛義疏》畢瓦巴大師

由於體內四氣的內返,身體得到清凈智慧氣的加持,會出現四種現象:因陽氣內返而跳動;因陰氣內返而抖動;因中性氣內返而安住;因脫噶智慧氣內返而展現種種舞姿。《父子道果》

由於氣脈的變化和強弱緣起,導致心中生出種種悲喜情緒。在我們自身諸佛壇城的蘊界中,有世間和出世間的不同種子和習氣,有淨與不淨的種子,顯現了世出世間的種種外相……佛顯現時,切莫希求;魔顯現時,切莫恐懼;這些都是不穩定的顯像而已……請在無執的心形中任運寬坦安住,這樣,一切的惡緣,都會變成順緣!

初界聚的時候,會顯現各種惡神鬼境相,產生種種苦樂的覺受,有時,煩惱、分別妄念還會異常增盛,這只是獲得加持的初期階段,並非穩定的證道階段…
…氣脈轉化的界聚逐漸增上,到了中界聚的時候,氣脈明點的刺痛與不適感漸漸減輕,猶如春風吹融手臂,此時氣脈明點善妙轉化,清凈增長,刺痛和不適漸漸減輕…
…到了後界聚的時候,不但毫無痛苦,而且一切顯現皆成大樂,猶如夏季之風吹觸我們的手臂,一切痛苦皆化為大樂之緣。後界聚的階段,就已經進入出世間道,是加行道中最後的世第一法位,到了見道,可說是得到大成就了…

認清三摩地,就能消除三摩地上的障礙;認清魔障,就可消除魔魘的障礙;認清過失,就能將過失轉化成功德;認清障礙,就能將障礙轉為成就。 —《父子道果》

網上有秋英多傑仁波切的一些小故事,這則特別有意思:
<仁波切折服弟子的我慢> http://www.choeyingdorjerinpoche.com/qy/client/rm.asp?articleid=4073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One Response to 《大瑜伽士的言教》秋英多傑仁波切

  1. Jambalaa TJ Lim says:

    阿弥陀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