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記憶力退化,是根本性全面失憶

我有幾位很要好的高中同學,這麽多年來,雖然各忙各的,但大家都還會想辦法聚聚。

話說某位同學在眼科醫生那裡碰見了當年的國文老師,跟大家電郵彙報之後,帶動了一連串的回憶拼圖。

我必須說,北一女同學們的記憶力實在太好了!有人記得每一科老師的名字,有人記得這位國文老師的先生的姓名和職業,有人記得老師有幾個小孩,還有人連老師的孩子叫“安之”、“懷之”……都記得。

而我呢,我連老師的名字都記不得。

更扯的是,有同學說:

畢業前夕,同學都想整一下老師,

對國文老師,本班安排的腳本,

是由林XX和趙XX同學假裝因為面臨聯考壓力太大而發生口角,

讓老師出面調解,

等老師入戲之後,同學們再跳出來說老師你被耍了之類的話。

兩位同學在吵架時我一直忍住不能笑,怕穿梆(因那時坐在第一排,旁邊坐的是班長陳XX),

忍得好辛苦啊?

事後老師索性不幫大家總複習了,

開始講些個人心路歷程之類的。

我連自己演戲去整老師這檔子事都毫無印象!不知道自己當年是怎麽樣的學生,現在可以對那段生活幾乎完全失憶~

還有人記得老師被整之後,有講到:

她提到佛家講的, 教書這行若誤人子弟, 其罪甚重, 若她有誤到我們,

請我們高抬貴手, 不要讓她承受很糟的果報之類的…..

這麽好的老師,我怎麼都記不得了?悲泣……

老師、長輩、同學們,請大家以後在路上碰見我時,務必要主動打招呼呀,因為我的記憶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the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