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上過的最讚瑜伽老師

真的沒見過這麼龜毛的印度人,也是我在台灣上過的瑜伽老師裡最操也最爆笑的。

在Royal Yoga上完一節頗有趣的「瑜伽椅」(這個課很好,以後熟悉了,回家看電視可以繼續做),想說接著上一節「療癒瑜伽–排毒與循環機能」放鬆一下(因為之前上過一堂背部的療癒瑜伽,就是很療癒、拉拉筋、很放鬆的那種),結果變成最近上過最操的課。

首先,雖然是上班時間,但是全滿。我心想「大家都來放鬆吧。」一開始是挺放鬆的,呼吸練習、伸展,然後開始全套拜日式時就不輕鬆了。

Soni老師算是很慈悲,估計也知道台灣人不可能去記那一個個動作的名稱,所以拜日式的動作就用中文1、2、3⋯⋯(對,中文唷。沒上過印度老師整節課講中文的瑜伽課吧?)然後大概怕你不專心,可以4567、4567的不做整套的。接著我就開始被抓包了,因為真的還不習慣用中文上課,我的左右經常就是做反的⋯⋯別的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我左右都有做到啊,但是他不行,就是得做對😭

這時我就想到,為什麼滿班的情況,我慢悠悠地走進教室,結果落在老師正前面第一排唯二的位置呢?同學們是故意的吧⋯⋯😭

「為什麼別人都在做動作,妳沒有在做?」咦,瞄一下旁邊的,真的耶,別人有腳的動作,我只有手的。「我沒聽到⋯⋯」「大家都聽到了,為什麼只有妳沒聽到?」再左右瞄瞄,真的全班只有我(總不能跟你說,因為你講話太好笑,我滿心想著要記下來po文,於是就走神了⋯⋯)

但是旁邊另一個唯二位置的大媽他就不調。這位大媽害得我可慘了。幾次老師來調我,剛好我只能往右看大媽,一緊張會忘了動作、只能跟著看到的人做,大媽老做錯,害得我錯上加錯,老師沒準覺得我是來鬧場的。😈

然後有那種兩隻手前伸的伸展動作,我伸得很爛,他過來幫忙加深,「是妳要用力,不是老師要用力!」真的耶,我以前沒想過,每次有老師來拉的時候,真的是會自動偷懶讓老師拉。不過細想,確實應該自己做,這樣才有鍛鍊到,而且也只有自己知道到底能再前伸多少,老師硬拉的話拉傷了怎麼辦⋯⋯有在反省。

不是只有我,幾乎每個人都被調過(除了大媽)。做warrior 3之類的動作時(那種單腳站立,彎腰90度,兩手前伸,另一隻腳往後伸,全身呈T字型的動作),老師去調最後一排的同學,「妳的手要用力」——我心有戚戚焉,因為像我這樣手臂沒力的人,真的要使出吃奶的力氣,才可能把兩臂貼在耳邊伸直的——「妳的手沒有用力,臉太用力!」撲哧,害我一笑差點摔倒⋯⋯🤣

然後細緻到什麼程度?就像上面那個動作,「兩邊髖部要平的」,我加州瑜伽館的老師算很挑剔的了,也就只講這樣,「妳現在右邊長、左邊短,還要練,練到兩邊一樣長才對」,意思好像是一邊從手指到髖部的距離和另一邊不一樣,因為整體平衡不夠好,所以會用上半身的某一側去補足平衡。第一次聽到這個竅訣。(下課後去查了老師的履歷,師資班的老師,這是平常要求師資班的吧?感覺這類高深提示都是賺到了)

還有一些很基礎的事情也會不斷提醒。「要呼吸,不可以憋氣。」這句話至少聽了快20遍。

他中文都學會了,應該教了不只一兩年,還這麼認真、敬業真的是不容易。我上過德國、中國、美國、泰國、尼泊爾、印度的瑜伽課,老師從印度人、美國人、中國人、德國人、南非人、義大利人、泰國人、俄羅斯人都有,這位Soni老師真的是名列前三的好老師。

順便再吐槽一下上海的Y+。收費那麼高,瑜伽墊排的密密麻麻的,老師上課只動口不做動作,一節課完全不幫人調姿勢,真的不是我不續會員。這家有開去上海就好了。

關於 bella.chao
a simple wandering being on less beaten tracks in samsara

發表留言